> 春节2024 > 农业种田人多大年龄

农业种田人多大年龄

农业种田人多大年龄

以下围绕“农业种田人多大年龄”主题解决网友的困惑

当前农村种地的,大多数是多大年龄的人?

现如今,农村种田的人大多数是老年人。这种现象可以归结为几个原因。首先,农村种地的收益相对较低,青壮年在家种田很难维持全家人的开销。尤其是像我们老家在秦岭山区这样的地方,地形复杂,耕种难度大,因此年老的农民更适合从事这项艰苦的工作。其次,在农村种地需要较多的时间和精力,而年轻人普遍更倾向于在城市寻找更好的就业机会和发展空间。此外,现代农业生产越来越依赖先进技术和机械化设备,老年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能,更有可能胜任这些任务。

现在在农村干农活的都是哪些年龄段的人?

目前,在农村从事农田劳作的人主要是40、50、60后的人。按年龄来说,60、70甚至80岁的老年人都还在从事这项工作,而50岁以下的年轻农民已经相对较少。我们可以说,农村是年老人的聚集地。由于生活的需要和对土地的感情,老年人选择留在农村继续从事农田劳作。

农民60多岁还进城打工,年过七旬仍然种地,为什么?真是闲不住吗?

就我们村庄的情况来看,60多岁的老年人中既有生活所迫的人,也有闲不住的人。有一对老夫妻就是这样的例子。他们都有社保,其中男性曾经担任过村干部,女性年轻时也有过工作,提前退休。虽然他们已经年迈,但他们选择留在农村继续种田,不是因为闲不住,而是因为对这片土地有着深深的情感和依赖。毕竟,土地是他们辛勤劳作的见证,他们希望继续为家人和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在村里长大的80和90后还有在家种地吗?以后农村的土地会不会统一管理出租?

在农村,种地的年轻人越来越少,而不参与农田劳作的年轻人却将土地承包出去,这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现象。然而,并不是所有人都将土地承包出去。下面我就通过介绍我们村庄的情况来说明一下。在我们村庄,尽管年轻人逐渐向城市发展,但仍有一部分80和90后选择在家种地。他们认识到农业的重要性,也看到了农田劳作所带来的机会和挑战。因此,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选择。至于农村土地会否统一管理出租,这取决于国家和地方政策的制定和推行。不同地区的情况也可能会有所不同。

九零后和零零后还有愿意在农村种地的吗?为什么?

在农业大学学习过的人会对农田劳作产生浓厚的兴趣,他们会种自己食堂的菜,他们还种植各种水果、鲜花、蔬菜和粮食。可以说,他们对农田劳作的热爱源于对土地的热爱以及从事农业生产的乐趣。对于九零后和零零后这一代人来说,他们更看重事业的成就感和对环境的责任感。种地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,也是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。所以,未来的农村人还会有愿意从事农田劳作的九零后和零零后。

夏天烈日当空,在家乡务农的人很辛苦,为何有许多中老年人会愿意在家插秧种田?

夏天烈日当空,筑路工人在铺沥青时穿着厚厚的防护服,汗水浸透衣服,就为了挣钱养家。同样,中老年人在家乡务农也要忍受酷暑和辛劳,不过他们的动力是为了保持身体健康和赚取补贴。从心理和生理角度来看,种田是一种锻炼身体和放松心情的方式。此外,他们也可以专注于农田劳作,从中找到成就感和满足感。农村的环境和生活方式也让他们感到宁静和舒适,这也是他们在老年阶段愿意继续从事农田劳作的原因。

农村喜欢种地的人有多少,生活富裕吗?

谢谢邀请。提起种地,我免不了颤抖。既然受邀发表意见,那我就好好说说吧!首先,现如今农村喜欢种地的人并不多。尤其是年轻一代,他们更倾向于去城市谋求更好的发展机会。其次,种地并不是一项富裕的职业。农民需要面对诸多不确定性因素,如天气变化、市场需求和农产品价格波动等。这些都给农民的收入带来了一定的压力。然而,也有一些农民通过技术革新和创新思维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。他们致力于农业现代化和农业产业化,从而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农产品质量。所以,种地是否能够带来富裕,取决于农民的经营策略和市场经济的发展状况。

再过二十年中国农村,还有多少人会种田?

再过二十年,中国农村的农田劳作人口肯定会大幅减少,但真正热爱农田劳作并愿意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将会越来越多。随着农业科技的不断进步和现代化农业的发展,农田劳作将更加高效、便捷和人性化。未来的农村将充满更多的机遇和挑战,需要专业化和技术化的农民来应对。所以,尽管农田劳作人口会减少,但仍然有一部分人会坚守农田,为传统农业的传承和现代农业的发展做出贡献。

作为农民,一直都在种地,你觉得农民在什么年领退休好?

从农民的角度来看,我认为农民在合适的年龄领取退休金是比较好的选择。退休不仅意味着个人身体的衰老,也体现了劳动者为国家做出的贡献。因此,农民在保证自己劳动生活的同时,也应该享受到应有的福利和待遇。然而,在实际操作中,退休年龄的确定需要综合考虑国家的政策、地方的特殊情况以及个人的实际情况。只有在这样的基础上才能实现农民的长期福利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。

现在的农村人还会种地吗?下一代的农村人,00后,90后?